没什么意义的短打

 

白井黑子。  

她无意识的用手指点了点这个被圈出的名字,眼神略带怀念。  

御坂美琴。  

她笑着翻看以前保存下的聊天记录。  

这是巧合吗?  

她好笑的询问自己,心里却泛起不知名的感动,原来说要遗忘的一切其实还留存在心底,纵然她们相隔千里,纵然错过太多的时光。  

白井黑子。  

十年前那个温柔的笨蛋,却也是无情的混蛋。无声无息的走进她的生活,又无声无息的离开。 她折叠好纸张放进口袋里,打算把这张从朋友那里弄来的实习生表格带回家慢慢思考。  

「佐天,接下来已经没有物理课了,我先回去了。」  

很不道德的敲醒正在享受美梦的体育老师,御坂温和一笑,挡下来自体育老师的愤怒。  

「上班睡觉会被扣工资的,我记得过几天放假你还得和初春出去玩吧。」  

嘶……  

很清晰的,是某人的火焰被浇熄的声音。  「明天见。」  

御坂愉悦的对佐天挥挥手,计算着这是她第几次打败在他人眼中情商极高的佐天泪子。 

「明天见……」  

身后传来有气无力的回答,又使御坂的心情提高了一个档次。  

「难过的话就想点开心的事情吧。」  

「那我想去全是呱太的世界看一看。」  「喂,这种事情……」  

御坂捏了捏放在腿上的杀人熊的熊掌,把头压在柔软的棉絮中,薄荷味的清香扑鼻而来。  「呐呐,水果好吃,还是糖好吃?嘿嘿嘿,答案当然是水果糖啊!」  

「这个冷笑话真是……真是富有技术含量,让人分不出到底是冷笑话还是脑筋急转弯,又或者只是临时引出的话题,反正是禁不起推敲。」 

御坂又捏了捏杀人熊的熊掌。  「没事的,你那么厉害。」  

「哪里厉害了,明明什么都……」  

「嘿!我说的话什么时候不准了。」  

继续捏了捏杀人熊的脸颊。  

「有点紧张……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。」  

「别担心别担心,深呼吸。」 

「唔……」  

「喂,我都想直接把你推到场上了,可惜的是我不在现场……放轻松,别胡思乱想,我会一直为你加油的。」  

抱紧杀人熊,把脸上的表情都遮掩住。  

「比赛赢了,谢谢。」  

13:00 

「你还在吗?」  

16:00  

「等放假了,我们就见一面吧。」  

23:00  

「……你也要离开我了吗?」  

一直乱跑的手终于停下来,杀人熊被挤变形的身体也慢慢恢复原样,安静的空间里只剩御坂细微的呼吸声和水滴声。  

过去的回忆如潮水般袭来,御坂无法去阻止也不打算去阻止。 

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外露过自己的感情……只要一看到她的名字心里就万分难受,就算世界上重名的那么多,就算还什么都没有确认,只要看到那四个字她就会起连锁反应。  

「如果不是的话,那不就像白痴一样了吗?还好周围没有人在,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。」 御坂胡乱的在杀人熊的后背猛擦一番,丝毫不在意脸上粘上的一些棕色熊毛。  

可她再难过又有什么用呢?

难道要在明天见面时说我是你初中时的网友御坂美琴哦……想想都会被人当成白痴,更何况办公室里全是她的同事,这种如同网恋般的剧情她怎么可能说得出口?  心脏依然如十年前那般激烈的跳动,御坂美琴烦躁的收紧了手臂。  

「太吵了啊,安静点!」  

御坂戳了戳心脏部位,语气恶劣的喊道。 

明明只是一个网友而已,从未见过面,也从未深入了解。她们只不过是把对方当做倾述对象而已,虽然只有她单方面的倾述……  

把那些无法述说的秘密,他人无法理解的感受,无法实现的梦想,对这个世界的不满通通都如同倒垃圾般的发泄给另一个人。  

现在想来她也很过分啊,明明应该是两个人互相包容,难怪白井会一声不吭的离开……  

可那时候她又怎么会明白这么多呢?那时候同学的排挤和家人的期望早已压到她喘不过气,心里一次次的安慰自己这是为了以后的未来……可仅凭看不见摸不着的未来怎么可能说得动她?这些话连基本的麻痹作用都起不到。  

本来早已下定决心只要能够达到目标就算一个人也无所谓,哪怕没人支持,没人理解,想着向他人诉苦不过是徒劳,与其如此,不如默默承受。可为什么就那么的鬼使神差呢?  

为什么就偏偏向白井开了口呢?  

明明早已下定决心。  

「你好,希望我们以后能成为朋友!」  很普通,很平常的一句话,没有任何的感人之处,甚至可以忽略不回。  

「嗯,好的。」  

可她就是莫名其妙的感触了,莫名其妙的回了消息。  

……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人对她说过这句话了吧。「明天一切就会知晓了……是好还是坏。」  

那该如何开口呢?  

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这个话题。  

御坂头疼的抓紧杀人熊腰部。  

如果人与人之间只用对视便可以把内心的话语传达就好了。  

「要怎么做才好啊?」  

这份埋藏在时光深处的心情,该怎么完完全全传达给另一个人。  

曾经互相吐槽陪伴的深夜,是对她来说重要的时光,最重要的宝物。  

不知道开口第一句该说什么,不知道结尾该表达什么。  

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她的心情。  

但御坂想,至少应该对陪了她那么久的她说句谢谢你,就算无法说出我喜欢你,那也应该传达出曾经那段时光中的她十分幸福。  

只要能够再次相遇,只要能够再一次回到从前,那么就算遭遇再大的困难,她都能微笑面对。 所以,神啊,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明的话,那么就请听听她虔诚的祈祷。  

不祈求两人间的关系再进一步,不乞求能听到她的内心想法,只渴望她能够见到她,重新认识她,再一次相遇在这个大千世界,抓住这万分之一的偶然。  

——  

「没睡好吗,御坂?」  

佐天满足的喝了口蜂蜜柚子茶对顶着黑眼圈的御坂投去探究的目光。  

「难道是因为今天要进实习生的缘故?我可听说是一个很好看的小妹妹哦,原来御坂你对这种感兴趣,没想到没想到啊,我们的——」  

「话说……佐天你喝初春泡的茶,却讨论好看妹妹这种话题,不怕被噎到?」  

御坂没好气的回答,顺手从佐天的早餐里拿走一个手卷寿司。  

「果然还是初春好啊,夏天就得吃这种清热解毒的食物。」  

「喂喂,下次一定要让初春全做重口味的食物。」  

佐天皱眉把便当盒往怀里拉了拉。  

「啧,小气……」  

「前辈们好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白井黑子。」  来了!  

御坂紧张的绷直后背,全神贯注的盯着正在做自我介绍的人。  

一直以来都是你安静的倾听,温柔的安慰,一直以来两人间定位就已经被确定。一直以来把与你的相遇称作命运。  

「你好。」  

其实那明明就是奇迹啊!  

「我是御坂美琴。」 

过去两人一起并肩同行的时光,互相加油打气的话语是永远不会消失宝藏。  

「未来请多指教。」  

以后的日子就请让我陪你走下去吧,不论多久,不论多远。  

「御坂……美琴。」  

白井顿了顿。  

「请多指教,御坂前辈。」  

重新换上温和的笑容,以及御坂熟悉的语气。 「我是白井黑子。」  

——End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