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琴黑情人节24h/07:00】渴望

上一棒 @叶廖科夫将军号战列巡洋舰 

下一棒@[龙族]阿无 

汇总贴

  今天注定是荒谬绝伦的一天。 

  在我对上那澄净的眼神时。 

  「你好?」 

  她向我走来,带着天使般的笑容。 

  我呆愣的站着原地,心底默数她与我的距离。 

  一步,两步,三步…… 

  额头上的汗水。 

  一滴,两滴,三滴…… 

  无需多言,我身为勇往直前的风纪委员,第一次有了想要退缩的想法。 

  我要怎么做,才能让她对这陌生的环境安心? 

  「你,你好!我叫白井黑子,是一名风纪委员。因为工作的原因,御坂女士把你交给了我,希望我陪你一段时间。」 

  没错,就这样,摆出令人信赖的大姐姐形象,一举攻下面前的缩小版姐姐大人。 

  「黑,黑子姐姐?」 

  上帝啊,小天使拉住了我的裙角。 

  「是,是的!请尽情依赖我!」 

  我牵住她的手,蹲下来与她的视线保持在同一水平线。 

  「好!但是现在我有点……」 

  御坂的脸上突然染上一层可疑的红晕,双手不自在的揉捏起手指。 

  突然这样,是怎么了么吗? 

  我不解的皱起眉毛。 

  这样的傲娇脸红包含了很多层意思,但最有可能是想要呱太…… 

  唔,对了! 

  上个星期买可丽饼送的浴衣呱太。 

  我捏了捏御坂的脸,起身走到书桌旁拉开抽屉,把压在学习资料下的粉色呱太递给了她。 

  「看看这是什么,美琴。」 

  「呱太!」 

  理所当然的,我看姐姐大人露出了兴奋的表情,双眼也突然有了光,可这样美好的场景才持续的几秒,她又恢复了刚刚那副欲言还休的样子。 

  竟然连呱太都吸引不了姐姐大人的注意力,所以到底是怎么了? 

  我苦恼的盯着粉色呱太。 

  咕~ 

  嗯? 

  我把视线移回了自己的肚子上,用手轻按着。 

  咕~ 

  在我按下的同时,那个声音又响了一次。 

  没有任何的振动啊? 

  我又戳了戳自己的肚子。 

  「唔,姐,姐。」 

  我听见御坂用声若蚊蝇的声音喊我,脑中突然灵光一闪明白了什么。 

  脸红,肚子响……不用思考也知道姐姐大人想要什么了,我竟然迟钝到这个地步,真是不可原谅。 

  我歉意的摸了摸姐姐大人的头,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机,打开锁屏看了一眼时间。 

  7:14

  现在去食堂刚刚好。 

  我重新拉住姐姐大人的手,发动了空间移动。 

  看着对面大快朵颐的姐姐大人,我笑着打开了刚刚路过售货机买的椰子菠萝风味汽水递给她。 

  「慢一点吃。」 

  拉环闪着银白色的光芒,像星辰一般。 

  我紧了紧手心,拿出手机拨通初春的电话号码。 

  「什么,御坂学姐变成小孩子了!」 

  「什么!好想看看御坂学姐现在的样子,一定超级可爱!好想揉脸!」 

  第二句是佐天的声音……嗯。 

  我装作没听到的样子,挂了电话。 

  现在的姐姐大人一定会被怪阿姨佐天吓到留下童年阴影的,不能让她靠近才行。 

  不过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呢,今天早上我只是很平常的想要叫姐姐大人起床,在拉开被子的那一瞬间却发现姐姐大人变成八九岁的模样。 

  我惊慌的跳远,于是就有了早上的那一幕。 

  是又遇上什么麻烦事了吗? 

  我情绪低落的看着眼前人,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。 

  「你要试试这个吗?」 

  小姐姐大人抿唇,用勺子挖起来一些猪扒饭递到我的嘴边。 

  「是我耽误姐姐的工作了吗?抱歉……」 

  她低垂着头,我看不清她的表情。 

  心脏猛地一揪,我咬上了她的勺子。 

  我不应该在姐姐大人面前露出这样的表情,她还在还是一个小孩子,难免会被我的坏情绪影响。 

  「当然没有,电话里的两个女生是姐姐的朋友,刚刚我们只是在闹着玩。」 

  混着猪扒饭的我口齿不清对她解释。 

  你永远不会打扰我,而有时候打扰到你的人却是我。 

  「朋友?」 

  小御坂轻轻呢喃,她低头塞了自己一大口饭。 

  「……也是你的朋友。」 

  「我的朋友……」 

  她愣愣的盯着我,脸上的红晕又有复燃的趋势。 

  「是的,你的朋友,我们的朋友。」 

  「谢谢你,姐姐……汽水很好喝。」 

  她默默的扒了几大口饭,又灌了几口饮料,才扭扭捏捏的把这句话完整的传达给我。 

  「不用谢,等下带你去见见她们。」 

  我感觉自己的心软的一塌糊涂,于是又控制不住的揉了揉她的脑袋。 

  不用道谢,不要对我露出那样的表情。我很开心,也很幸运,很荣幸能够有机会陪伴小时候的你。 

  去第177支部时,我没有用空间移动,而是牵着姐姐大人的手,享受与她散步的时间。 

  一路上,她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我与她记忆中不同的建筑是什么时候建造的,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街头美食是什么,呱太又出了哪些新款。 

  我有些好笑的回答她的问题,姐姐大人不论什么时候都会把呱太挂在嘴边。 

  我牵着她的手望着远方,不时的又补充一些解释。 

  「马上就要到了哦~」 

  「嗯嗯!」 

  姐姐大人捏着橘子味的棒棒糖在我的右手边蹦哒着,橘子的甜味撩拨着我的思绪。 

  好想尝一口,橘子味的棒棒糖。 

  「呐,黑子姐姐。」 

  小御坂拉了拉我的手指,停住了脚步。 

  「你说佐天姐姐和初春姐姐会喜欢我吗?」 

  「唔。」 

  我看着在街对面的第177支部,叹了口气,心里转过无数回答的理由,诸如你这么可爱,肯定会喜欢你的啊,她们人很好的之类的,但最终都没有说出口。 

  「和我一起进去吧,那么一切都会揭晓。」 

  我弯腰抱起了姐姐大人,橘子的味道像活了一般,充斥着我身体的每个角落。 

  姐姐大人,不用担心。 

  不论是佐天,初春,还是我,大家想要靠近你的心情都是一样的,我们都希望你能够远离孤独,希望你能够依靠我们。 

  「黑子……」 

  小御坂抱紧了我的脖子,把头埋在我的肩膀上,她闷闷回答。 

  「我们一起进去吧。」 

  「嗯!」 

  我收紧胳膊,空出一只手敲响了177支部的门。 

  「初春、佐天,我们来啦!」 

  「白井同学,你也太慢啦。」 

  话音刚落,门就从里面拉开。初春先一脸嫌弃的撇了我一眼,然后又满脸温柔的看着我怀里的姐姐大人。 

  真是世风日下,我在心里吐槽道。 

  「是啊,我已经无聊到掀了好几次初春的裙子,今天是草莓——」 

  「这个就不用说啦!」 

  初春蹭的一下捂住佐天的嘴,把早上一接到白井电话,就跑去买的草莓味蛋糕递给了小御坂。 

  「是啊,好歹还有小孩子在这里。」 

  我心领神会的帮着初春吐槽佐天,接过草莓蛋糕递给姐姐大人,并把姐姐大人抱到了沙发上。 

  「喂喂,你们两个!」 

  佐天想要再去捏初春的脸,但是初春用眼神示意她,小御坂正在单纯的看着她们。 

  佐天顿时泄了气,改为捏住初春的手指。 

  「我刚刚只是在说今天是草莓味的蛋糕啦,美,美琴你试试吧,很好吃的。」 

  佐天揉了揉鼻子,语调别扭的念出美琴的名字,她蹲下来帮美琴打开了蛋糕盒。 

  「谢谢佐天姐姐!」 

  小御坂双手十合,向佐天道了谢。 

  她迫不及待的拿起叉子,想要尝尝草莓,可突然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。 

  她歪着脑袋看向不远处看着她和佐天姐姐互动的黑子姐姐。 

  「给你吃,黑子姐姐!」 

  「嗯?」 

  白井被这甜甜的声音喊丢了魂,她几乎是同手同脚的蹲在佐天的旁边。 

  「给你吃~」 

  ! 

  快要碰到草莓时,白井才回了神,她向后退拉开了一点距离,不可避免的,白井看到了姐姐大人受伤的表情。 

  白井抿了抿嘴唇,从姐姐大人的手里拿过叉子。 

  勾人食欲的草莓在空中转了一个方向,连带着白井的心情一起滑入了姐姐大人的嘴中。 

  「给你吃。」 

  叉子之后是白井大大的笑容。 

  小御坂咀嚼着甜甜的草莓,呆呆的盯着眼前的人。 

  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草莓比过去任何一次吃的草莓都要甜,比任何一次都要幸福。 

  「好啦,我先去和初春姐姐说工作上的事,先让佐天姐姐陪你。」 

  「唔,嗯。」 

  小御坂恍惚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回到自己手中的叉子,还有旁边坐下的佐天姐姐,她对不远处黑子姐姐的背影点点头。 

  「等下,今天的巡逻就要开始了。」 

  我拉开自己的高科技手机,再一次确认走过无数次的巡逻路线。 

  「辛苦你了,初春。」 

  「没事。」 

  初春戴上蓝牙耳机,却没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旁,她揶揄的看着我,眼神不时往小御坂那里瞟。 

  我疑惑的放下手机,等待初春的下文。 

  「今天的巡逻路线就改改吧。」 

  初春在键盘上敲击几下,我皱眉看着手机里的新巡逻路线。 

  几乎全是大街上,完全避开了小巷或者爱出事的地方。 

  「初春?」 

  我挠挠头,收起了手机。 

  「如果我不去这些地方,要是出事怎么办?要是出事地点很远,就算我能够空间移动,也不意味我能够第一时间赶到。」 

  「放心吧,白井同学。」 

  初春拍了拍我的肩膀,示意我稍安勿躁。 

  「你今天就好好陪着御坂学姐吧,至于那些地方,佐天会替你去的。」 

  「可是很危险,佐天她——」 

  「白井同学!」 

  初春加重了语气,我不自觉的挺直腰。 

  「你要相信佐天,她一直在努力。更何况,御坂学姐,她需要你。」 

  我扭头看着沙发上的两人,一些话语不时的传入耳中。 

  「你觉得黑子姐姐怎么样呢?」 

  「她很好,很温柔!」 

  是一个很完美的人。 

  软萌的童声缓缓冲击着我的耳膜,我的心脏剧烈跳动着,情不自禁发出声音。 

  「姐姐大人……」 

  「不,不行!初春你得把巡逻路线换回来。」 

  我摇摇头,试图坚定自己的心。 

  「好啦,白井同学。」 

  初春无奈的把我推到小御坂的面前。 

  「请你相信我和佐天,好吗?」 

  「唔。」 

  我的眼神在佐天、初春和姐姐大人的脸上打转,有些动摇。 

  「黑子姐姐,等下我们要去哪里巡逻?」 

  最终,我败下阵来,一定是佐天偷偷告诉姐姐大人我的工作。 

  不过,无论多大,姐姐大人总是对这种事特别感兴趣。 

  ……姐姐大人的安全也很重要 

  我用纸巾擦去姐姐大人嘴角的蛋糕屑,在三人渴望的视线中妥协了。 

  「这样就对啦,白井同学!」 

  佐天笑嘻嘻的搭上初春的肩膀,对我俏皮的眨了眨右眼。 

  「唔。」 

  我有些恶寒抖了抖肩,拉住姐姐大人的手往前快走了几步。 

  余光中,佐天和初春像我们挥手告别,佐天戴上风纪委员的同款耳机,踏上与我反方向的路,而初春则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便回到了电脑边。 

  我若有所思的对姐姐大人相视一笑,脑中有莫名的既视感。 

  不过嘛,这种场景已经习以为常了,我拉着姐姐大人的手沿着巡逻路线迈动了步伐。 

  即使与初春朝夕相处,见过她很多厉害的地方,但这也不妨碍现在我想要夸她的心情。 

  「去那里看看吧,黑子姐姐。」 

  「好。」 

  一路走来没碰上什么麻烦事,倒是有不少被姐姐大人的可爱吸引了注意力的路人。我保持着与姐姐大人同速度的步伐,挡住那些太过热烈的眼神。 

  姐姐大人还小,不能被他们给吓到了。 

  我顺着姐姐大人手指的方向望去,眉心突突的一跳。 

  上条先生和茵蒂克丝? 

  他们怎么会在游戏厅哪里?按理说有茵蒂克丝的话,应该在点心店之类的地方。 

  我好奇的拉着姐姐大人往他们那里走。 

  「最后——」 

  上条突然想到了什么,立马闭上了嘴,他拉着茵蒂克丝打招呼。 

  「在巡逻吗,白井?不知道你旁边的这个小孩子是御坂的?」 

  「啊,今天早上一起来,姐姐大人就不知道为什么变成小孩子了。」 

  我看了眼姐姐大人,附在上条耳边,悄声告诉他真相。 

  「什么啊,我还以为——等等,御坂变小孩子了?」 

  「什么,短发变小孩子了?」 

  我好笑的看着两人,点点头,默认了他们两个的话。 

  「不过,请不要声张。」 

  我警惕的看了眼周围,小声提醒面前的两个粗神经朋友。 

  「嘿嘿,不好意思。」 

  上条尴尬的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递给了小御坂。 

  「你们在这里是?」 

  我好奇的环顾四周,没有发现任何有特异的地方。 

  「你说这个啊,我和当麻约了风斩一起逛逛。」 

  茵蒂克丝抱着斯芬克斯友好的回答。 

  风斩? 

  我摇摇头,应该是他们那边的朋友。 

  「要一起玩吗?」 

  茵蒂克丝抛出橄榄枝。 

  「嗯?」 

  她低头询问姐姐大人的意见。 

  「谢谢啦,但是我和黑子姐姐还得继续巡逻工作。」 

  小御坂的脸皱成一团,有些羞涩的躲在我身后。 

  「下一次再一起吧。」 

  「唔,那好吧,下次见。」 

  茵蒂克丝惋惜的退回到上条的身边。 

  「那么就下次见啦,上条先生和茵蒂克丝。」 

  我把躲在身后的姐姐大人拉到我身前,我蹲下来拉着她的手对上条和茵蒂克丝说了再见。 

  阳光在她栗色的发丝上跳跃,我屏住呼吸,害怕惊走她的光芒。 

  小心翼翼到连上条和茵蒂克丝的再见都没注意,我沉浸在除了姐姐大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的世界中,无法自拔。 

  那束光吸引着我,引领着我,让无法克制的用尽全力去追逐。 

  不要…… 

  不要远离我。 

  我请求着那束光芒,请求她不要远离,不要消失,可现实从来不会如人意。 

  「黑子。」 

  在光芒快要消散时,我听到那熟悉的嗓音在呼唤我。 

  「姐姐,我们走吧。」 

  「唔,嗯!」 

  眼神一瞬间清明,我摇摇头拉住小姐姐大人的手继续未完的工作。 

  只是一段时间没见就开始幻听了,真不知道说自己什么好……这也过于依赖姐姐大人了。 

  我的眼里闪过一丝愁绪,过于的依赖是一把双刃剑…… 

  嗡嗡。 

  手机振动的声音传来,我捏捏姐姐大人的手指示意她停一下。 

  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是上条先生的短信。 

  「白井如果你和御坂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一定要告诉我,我一定会全力以赴!」 

  我用指腹蹭了蹭手机外壳,对上条先生暖心的举动十分感谢。 

  不过要说是麻烦也不像,至少现在还不像。 

  姐姐大人乖巧的拉着我的裙摆,眨巴着眼睛看着我。 

  这或许更像上天开的一场玩笑,我更多的是感谢,感谢给我更多时间陪伴姐姐大人。 

  我动了动手指,回复上条。 

  「谢谢你,上条先生。但我想这或许并不是麻烦,而是我的幸运。你就和茵蒂克丝好好玩吧。」 

  「走啦,姐姐大人。」 

  「好的。」 

  我们继续未完的路。 

  「当麻,你在看什么呢?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傻笑。」 

  茵蒂克丝撇嘴看着上条,她对上条心不在焉的举动很不满意。 

  「我在想风斩还有多久到。」 

  上条也想要学着白井的动作摸摸茵蒂克丝的头,可是又想到自己的能力,只能作罢。 

  他又壮着胆捏了捏茵蒂克丝的脸颊,打趣的笑道。 

  「等下上条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」 

  「笨蛋当麻!」 

  茵蒂克丝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她跺了跺脚,张嘴要住了上条的头。 

  「不幸啊!」 

  「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,美琴。」 

  我的全身心都因为御坂的情绪高涨,她暖洋洋的笑容更是让我充满力量。 

  「是啊,黑子姐姐。」 

  小御坂缩着脖子,小鹿般的眼神看得我心痒。 

  「累了吗?」 

  看了一眼手机上最后一个巡逻地点,我蹲在姐姐大人的前方,剥开上条给糖的糖纸,水果味的香甜萦绕在我的鼻尖,我屈起手指,轻轻的把糖喂到姐姐大人口中。 

  「还好。」 

  小御坂咬着糖,淡粉色的舌尖灵活的卷过糖果,右边的脸颊微鼓。 

  「你呢,黑子姐姐?」 

  我很想告诉姐姐大人,只要她在我身边,我就永远都不会累,可还是忍住,换了回答。 

  「不累,等下带你去吃关东煮吧。」 

  有些时候,还是留一些悬念更好。 

  不是所有的话都有必要说出口。 

  「这样啊。」 

  小御坂用力咬碎糖果,短短的小手附上我的双眼。 

  「我帮你揉揉吧,黑子姐姐。」 

  我僵在原地,闭上双眼。 

  我能感受到姐姐大人指尖的温热,她轻轻的揉捏起我的太阳穴,她身上的清香缓解了我的疲劳,抚慰了我的神经。 

  我想要抱紧姐姐大人,又不愿打断她对我的按摩。 

  我贪恋这温暖,我想要这短暂的时间更长。 

  「黑子姐姐。」 

  一字一句,清清楚楚的传到我耳中。 

  我捏了捏耳垂,想要摆脱这酥麻的暧昧氛围。 

  「去吃关东煮吧。」 

  小御坂停下动作,她认真问话的样子与未来的她一模一样。 

  「好~」 

  我定了定心神,又恢复了风纪委员认真负责的模样。 

  「风纪委员小姐,你好啊?」 

  老板笑着对我打招呼,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咕噜噜的响着,香气四溢。 

  我忍不住咽口水,低头瞥见姐姐大人不好意思的擦嘴角,我偷偷笑出声。 

  门沿上挂着风铃随着客人开门的动作发出不同的响声,组成一首独一无二的关东煮之歌。 

  「老板好啊,我想要鲜虾卷、章鱼烧、牛肉丸和虾球。」 

  我找了个离老板最近的桌子坐下,准备与之前一样和老板闲聊。 

  「你呢,美琴?」 

  我单手撑着下巴,向趴在桌上的姐姐大人问道。 

  「和你一样就好啦。」 

  小御坂揉了揉眼睛,看起来有些累。 

  我也放低了声音,把刚刚的话重复一遍给老板。 

  刚刚问你,你还笑嘻嘻的给我按摩,这一下就焉了。 

  我也学着姐姐大人的样子趴在桌上,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姐姐大人的头,哼着自创的调子,哄她休息。 

  但事实上,姐姐大人是没时间休息的。 

  老板压低声音喊着风纪委员小姐,我只好轻手轻脚的拿走两份关东煮。 

  是等姐姐大人醒,还是直接叫醒姐姐大人,回宿舍呢? 

  我端着关东煮苦恼着。 

  当然不想打扰姐姐大人休息,可关东煮冷了也就不好吃了。 

  唔…… 

  我咬着牙,最终还是决定叫醒姐姐大人,因为在这里睡觉容易感冒。 

  「唔,黑子姐姐。」 

  我看着姐姐大人睡眼惺忪的呆萌样,小声的说了句抱歉。 

  「趁热吃吧,美琴。」 

  与姐姐大人一起分享完了关东煮,我满足的用纸巾擦干净她的嘴角。 

  想起刚刚姐姐大人说的不累,结果进店倒头就睡的打脸举动,我无奈的伸了个懒腰。 

  我拉开店门,向老板说了再见,便快速的蹲到姐姐大人面前,献出自己的后背。 

  「黑子姐姐?」 

  小御坂疑惑的看着我举动,我笑了笑,没有回答,放在身后的手对她勾了勾。 

 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我能感受到属于姐姐大人的温度正温暖我。 

  姐姐大人的指尖按上我的后背,我不由自主的弯了眼睛。 

  「上来吧,美琴。」 

  上来吧,姐姐大人。 

  让我送你回家。 

  背后的呼吸一滞,接着便是温热的身体。 

  「谢谢啦。」 

  我的嘴角上扬得弧度更大了,手臂拖紧了姐姐大人。 

  初春的微风虽有些凉,却丝毫减不去我身上的温度。 

  我大口呼吸着夜间清新的空气,像是在云间漫步,柔柔软软,鞋底的触感太过舒适,我放缓了脚步。 

  姐姐大人的呼吸全数喷洒在我的脖颈,我忍住痒意,继续往前走。 

  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在夜间散步了,过去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,我们的想法发生了太多的改变……还有距离,即使一而再再而三的否认,自欺欺人,也无法忽略既定的事实。 

  我们? 

  谁知道我与们之间插了多少的我呢? 

  有了开始,注定就会有结束。 

  但我不想结束,无论以任何形式……我只想呆在你身边,守护你。 

  背上的人睡得深沉,我突发奇想的想要扭头看看那人的睡颜,却在低头看到那熟悉的手指时停下了动作。 

  没想到今天一天都是在吃吃吃中度过,平平淡淡没有任何的起伏…… 

  不过像这样日常的生活才是属于我们的。 

  漫天星辰荡漾在河流中,我的双眼盈满了光芒。 

  姐姐大人。 

  我在心底默念道,迈动的双腿偏转了方向,带我停留在河流护栏边。 

  对于经常锻炼的我来说,这也不足以让我费多大力,于是我充满耐心的等待背上的人开口。 

  无论是说什么都好,不想说话,静静的趴在我身上也行,只要是你就好。 

  「呼……」 

  我听见她呼吸声。 

  我闻到橘子味的香味。 

  我感受到温暖的体温。 

  今天应该是幸运的一天才对。 

  可我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什么。 

  这样的情形总让我想起之前有一次读书会,两人回宿舍的对话,我的心隐隐期待着,期待能再有那样的对话。 

  手臂紧紧缠绕在一起,我知道背后的人早已醒来,可我却像赌气般,克制住自己想要回头的欲望。 

  「黑子……」 

  慵懒的嗓音却让我绷紧了身体,我还在等待。 

  「回去吧。」 

  一瞬间,我的眼泪快要涌出,但我不想让身后的人察觉,便咬牙憋了回去,不住的点头,就算样子再怎么滑稽也无所谓了,今天所拥有的一切,我必将铭记于心。 

  「唉……」 

  身后的人叹了口气,似乎是对我无可奈何,可我一点也不难受。 

  因为我能感受到背上我人越收越紧的胳膊。 

  我能听见她用好听的声音对我说话。 

  御坂美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把头搁在白井黑子的肩上。 

  「我们回去吧。」 

  她在我的耳边呢喃。 

  于是顷刻间,泪如雨下。 

  ——END

评论(23)

热度(31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